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市药品生产企业药物警戒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4-02 21: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规范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开展药品全生命周期药物警戒活动,落实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物警戒年报工作,推动2021年12月1日实施的《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有效实施,近日,铜川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市局药品监管科对全市药品生产企业药物警戒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执法人员深入药品生产企业,围绕如何搭建药物警戒体系,如何填写药物警戒年报,如何填报药品不良反应及其他与用药有关的有害反应报告等方面对企业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指导,要求企业一是高度重视药物警戒活动。切实增强做好药物警戒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把“问题导向、风险防控、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理念贯穿始终。二是提高药物警戒质量管控能力。加强药物警戒相关法律法规学习,熟练掌握药品的质量管理、监测与报告、风险识别与评估、风险控制等知识,提升监测、识别、评估和控制药品不良反应及其他与用药有关的有害反应能力。三是搭建药品质量安全体系。夯实企业药物警戒主体责任,健全药物警戒体系,做好重大风险研判、风险控制决策等工作。四是提升报告质量和水平。完善检测机制和收集信息途径,用数量和质量管控风险,严格按照《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完成各项报告,提高药物警戒活动实效,提升我市药物警戒水平。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