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2021年全省药品稽查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4-02 21: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2021年全省药品稽查工作先进单位进行通报,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稽查执法工作受到省药监局通报表扬。
  2021年,全市药品稽查工作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为中心任务,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健全稽查体制机制,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加快构建一体化稽查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导向,严守安全底线,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药品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相继开展了打击假冒伪劣、疫情防控用药品医疗器械专项稽查、打击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网络违法违规销售医疗器械“清网”行动、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等专项整治,药品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药品违法案件数量比上年同期增长42.5%。坚持依法行政,药品执法案件在全省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中荣获第一名。加强稽查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稽查人员综合业务素质,彰显了新时代药品监管人的良好风貌。
  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工作部署,持续保持对药品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以“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年”为抓手,紧盯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打违法违规行为,推动药品稽查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