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专项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3-30 21: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加强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上市后监管,近日,铜川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经营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是否经注册批准并具备合格证明文件、产品是否在适宜的储存条件下储存,销售对象是否有合法资质等,要求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要切实履行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相比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的速度更快,操作也更便捷,适用抗原检测的人群主要包括三类,分别是到基层医疗机构就诊,伴有呼吸道、发热等症状且出现症状5天以内的人员;隔离观察人员,包括居家隔离观察、密接和次密接、入境隔离观察、封控区和管控区内的人员;有抗原自我检测需求的社区居民。消费者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经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的产品,根据说明书的使用方法正确进行自测。
  下一步,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查处经营未经注册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无证经营、不按产品标签和说明书的标示要求贮运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广大群众用械安全。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