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在2021年全省药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获评A级等次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3-29 10: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了2021年全省药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铜川市在2021年全省药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获评A级等次,受到省药监局通报表扬。
  《通报》指出,2021年,铜川市高度重视药品安全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统筹推进药品安全各项工作。在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应急处置等方面稳扎稳打,做到监管触角前移、应急处置前移、常态监管前移、疫情防控前移、安全保障前移。全面加强监管执法,扎实推进监管业务工作,全面提升监管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全年未发生重大或以上级别药品安全突发事件,保持了药品安全稳中向好形势。在贯彻省委、省政府药品安全重大决策部署,排查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安全风险隐患,案件查处和网络数据安全等方面推动工作落实效果显著,圆满完成了2021年陕西省III级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的承办任务,取得了突出成绩。在全省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中荣获第一名,被省药品监管局推荐申报国家药监局普法宣传教育基地第二批培育名单,市级财政安排抽检经费并完成市抽任务等相关工作在考评中得到加分。
  这一来之不易的成绩,是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党政同责,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统筹做好药品安全监管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注重改革完善药品监管体制机制,持续推进药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和监管体系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结果;是各区县党委、政府认真落实药品安全监管属地责任,强化药品安全监管能力建设,深入推进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全面提升药品安全监管水平的结果;是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团结拼搏,创新药品监管方式方法,着力在风险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上使劲发力的结果。
  2022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全力推进“六大体系”向纵深发展,围绕“机构实体化、队伍专业化、管理信息化、工作闭环化”持续发力,以“严”的主基调实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年”,保安全底线,追发展高线,进一步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努力开创铜川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