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管局三项措施做好隔离酒店防疫物资保供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3-19 21: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铜川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主动担当作为,把防疫物资保供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全力做好隔离酒店防疫物资保供工作。




  一是专班化运转规范流程。抽调17名干部,成立疫情防护物资保供工作专班,按照“多渠道采购、集中管理、统一调度”的原则,明确物资采购及审批流程,建立物资管理制度、保供审批制度,坚持每天召开专班碰头会,灵通信息、统筹调度、科学分配,进一步夯实责任,规范采购流程。

  二是多渠道调货确保供应。组织全市4家药械批发企业、6家连锁总部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护物资保供工作座谈会,围绕疫情防护物资采购、运输、储备、经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要求企业要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把企业社会责任感放在第一位,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共同想办法、谋对策,动用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和渠道,务必保证我市疫情防护物资的足量供应。市局安排专人对疫情防控用药品、医疗器械重点流通企业进行精准指导和帮扶,确保采购合规、储存规范、运输安全、销售诚信。

  三是重点部位保障务求实效。针对我市10余个定点隔离酒店和公寓防护物资的紧急需求,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联系采购,首批全品种物资于3月14日24时抵达酒店,累计提供医用防护服4600套、隔离衣4100套、医用防护口罩11600只、医用外科口罩12600只、医用外科手套13200双、医用隔离面罩5200只、医用帽9600只、靴套5600双、鞋套5600双、医用酒精470公斤、84消毒液2910瓶、医废垃圾袋66500个、医废垃圾桶236个等各类物资20余个品规,为隔离点疫情防控提供了高效保障。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立足疫情防控大局,与药械企业通力配合,积极联系对接货源,及时掌握物资信息,多渠道筹备物资,确保购进渠道多元化、防疫物资输入运出高效化、统筹调控合力化,畅通防疫物资“保供线”。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