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统一”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3-10 16: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开展的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已进入全面排查阶段,为进一步规范推进专项行动,提高智慧化监管水平,铜川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靠前指导,想方法、定措施确保专项行动深入推进。 




  统一时间任务。各区县局在5月底之前对辖区内在“陕西省食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系统”中能查询到的所有监管对象进行检查,做到排查全覆盖;对存在风险隐患的单位要督促整改,做到问题全整改。建立监管档案,做到“一企一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督促整改和复查,实行销号式监管。
  统一检查文书。专门制定了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的检查文书,根据环节和业态分为《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表》《食品小作坊监督检查表》《食品经营监督检查表》《餐饮服务监督检查表》《特殊食品销售监督检查表》,且已将专项行动的专用文书上传至业务系统,确保了线上线下检查一致,执法人员检查时必须使用统一、规范的检查文书。 




  统一系统应用。所有检查必须通过陕西省食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系统的专项检查模块进行,结合实际制定专项计划,开展检查。可使用移动端进行现场录入,也可以使用纸质检查文书现场检查,再将检查结果于检查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录入系统,市局每周对系统中的检查情况进行统计并通报。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