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局赴铜川市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3-07 16: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7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敏一行赴铜川市对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组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和行政审批局的工作汇报,围绕专项行动七项重点工作,开展了企业风险隐患排查,对市场占有率高的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了飞行检查。市政府副秘书长任涛、省局食品生产处张学军处长陪同督导检查。 





  姜敏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事关中华民族的未来,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化风险意识,加强风险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的指示要求。坚持食品安全监管全面从严主基调,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地落实、抓出成效。二要认真排查风险隐患,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善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和重点防控措施清单》,对多次抽检不合格、受到行政处罚、投诉举报集中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及高风险品种生产企业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已发现的风险隐患得到彻底纠正。三要加强工作统筹,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要将专项行动与省局工作要点结合起来,与即将实施的《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宣贯执行结合起来,与完成食品小作坊全面提升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全力推进。严格规范行政许可行为,加强审管联动衔接。开展食品掺杂使假、“两超一非”问题整治,严厉打击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农村区域和网络食品违法行为,形成警示震慑态势,坚决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四要积极履职尽责,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认真落实属地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和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增强风险意识、危机意识,强化食品智慧监管平台应用,加强行刑衔接,坚持市场监管与企业自查并重,加强宣传,形成社会共治格局,以卓越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