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关于开展广告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3-03 09: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维护广告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创建公平有序的广告市场环境,结合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要求,自2022年1月初,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了广告市场监管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整治重点一是利用疫情信息进行商业炒作,发布宣称对新冠肺炎有预防、控制、治疗、治愈等内容的违法广告;二是假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名义,推销商品和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行为;三是利用疫情公共信息以及不符合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发布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广告;四是发布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食品、保健食品、药品、医疗、房地产、投资理财、教育培训等领域的广告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6余人次,检查各类广告发布者、经营者40余家,现场责令整改2家,立案查办案件4起。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强对广告市场的执法检查力度,适时曝光违法案例,强化警示教育,规范广告市场宣传行为。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