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
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产品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3-03 09: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净化近视防控产品线上线下市场环境,呵护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结合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自2021年11月底至2022年2月中旬,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产品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内容一是使用“康复”“恢复”“降低度数”“近视治愈”“近视克星”“度数修复”等误导性表述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产品进行营销宣传的行为;二是冒用中医药名义或者假借中医药理论、技术进行营销宣传欺骗消费者行为;三是使用患者名义或形象进行诊疗前后效果对比,以及对诊疗的安全性、功效做保证性承诺的虚假违法广告;四是学校、医院周边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产品虚假违法户外广告。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8余人次,检查各类近视防控产品店15家,查处违规行为2家次。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强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产品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的执法检查力度,适时曝光违法案例,强化警示教育,规范近视防控产品的商业营销行为。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