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连锁企业、覆盖七大领域
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2-25 09: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部署了为期4个月的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全面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聚焦食品连锁企业。此次专项行动以覆盖面广、群众消费多、风险点集中的食品连锁企业为重点,全市确定了3个食品生产企业,4个食品销售连锁企业,6个特殊食品销售连锁企业,7个餐饮连锁企业。将对各企业总部(总店)、配送中心、各门店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和风险隐患进行同步排查。
  覆盖七大领域。专项行动既突出重点又全面覆盖,对食品生产企业、连锁经营企业、网络销售平台、屡次抽检不合格企业、存在重大案件线索企业、校园食品和区域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风险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对发现问题分类进行立即整改、限时整改和跟踪整改,落实闭环管理。
  做到四个结合。将专项行动与落实网格化监管、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食品安全、推进智慧化监管相结合。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优势,对网格员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处置。应用陕西省食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系统进行检查,提升监管效能和智慧化监管水平。
  坚持三项机制。坚持市局班子成员包抓区县,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坚持通报制度,市局每两周通报一次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坚持督查制度,各业务条线将适时进行督导检查,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