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再安排再部署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2-21 09: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18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视频会,会后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召开了我市专项行动再安排再部署工作会。局长田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分管领导、食品安全总监、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县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目标,通过“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的开展,确保不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确保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高风险食品不发生安全事件,不发生食品安全重大舆情。二要突出重点,市级将食品连锁企业做为重点排查领域,各区县局要结合辖区实际,确定一个重点领域开展重点排查。三要做到四个结合,将专项行动与落实网格化监管、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食品安全、推进综合监管平台的应用相结合。四要摸底排查形成风险、措施、责任清单,落实闭环管理。五要加强宣传引导,市局每两周通报一次专项行动进展。六要建章立制,坚持督查、通报、信息专报、领导包抓制度。
  田卫东强调,一是提高站位,迅速行动,完善细化方案;二是坚持“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全面开展排查;三是标本兼治,扎实落实整改,针对发现问题要分类进行立即整改、限时整改和跟踪整改;四是依法打击,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提升办案质量;五是注重培训,熟练应用陕西省食品监管综合业务平台,提升智慧监管水平;六是正面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七是夯实责任,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