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1-28 18: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2年春节将至,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祥和舒心的佳节,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平稳,杜绝特种设备事故的发生,近日,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了“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此次安全大检查采取五项措施:一是研判风险、加强管控。结合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现状,在冬季年终岁末期,对特种设备进行风险研判并提出管控措施,督促企业强化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二是加强隐患排查。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有效落实春节期间各项特种设备安全防范措施,加强隐患自查自改自纠,确保在用设备安全可靠。三是突出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开展检查。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执法人员,深入商场、超市、宾馆、加气站等公众聚集场所进行检查,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设备,果断采取措施,督促企业立即停用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隐患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实行隐患闭环管理。四是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通过检查向企业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相关知识,大力营造安全生产社会氛围,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截至目前,此次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维保单位18家,特种设备60余台,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单位立即开展整改,并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确保信息通畅、反应迅速、处置得力,保障全市人民度过平安放心的“春节”。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