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副书记魏四新督导检查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1-23 09: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1日,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先后到闫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麦谷鲜生超市大耀城店、耀州区冷链食品监管仓督导检查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秘书长郝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田卫东陪同检查。 




  在闫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实地查看了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了冷链食品购进、贮存、进出货、消毒及冷库冷链各类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魏四新指出,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监管,是防范疫情输入的重要环节。生产企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冷链食品要主动报备、规范消杀,确保万无一失。 




  在麦谷鲜生超市大耀城店,主要检查了“陕冷链”追溯平台应用和冷链食品销售等情况,查验了供应商供货凭证、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及入库管理、销售记录等。魏四新要求,经营企业则要勇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批发零售、冷链运输等重点环节的监管,严格规范执行冷链物流疫情防控要求,要压紧压实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真正让群众吃上安全放心食品。 




  在耀州区冷链食品监管仓,现场查看集中监管仓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进口冷链食品入仓监管操作流程、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和驻仓工作人员值守等情况,实地查看了集中监管仓运转情况。魏四新强调,要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做好冷库仓库检测消毒,切实把好第一关口。冷链食品要做到凡进必检、应检尽检,坚决防范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要进一步完善优化各项管控流程,健全完善全链条冷冻食品管控体系,全面提高我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能力。同时,要高度重视从业人员个人防护,严格执行相关工作流程规范,确保人身安全。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