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药品生产质量安全监管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1-23 09: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次疫情发生后,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特殊时期应急监督职责,多措并举,严格把控,强化对疫情防控用药品生产企业的监管,确保全市药品生产质量安全。
  一是加强监督检查。将疫情防控用药品生产企业作为重点,严防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在中药制剂生产企业,重点对药品生产、检验、仓储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要求企业规范生产;在中药饮片生产企业,重点对原料购进、生产管理和出厂检验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企业严把药材质量关,严格按照炮制规范进行生产。同时,对省上确定的疫情防控用药品生产保供企业进行实时动态监测,及时掌握企业原辅料库存、产能等情况,确保疫情防控用药品的供应保障。
  二是加大企业帮扶。制定印发了《关于印发防疫药械生产流通企业监管帮扶工作方案的通知》,在加强对企业原料、生产工艺、检验、出厂放行各环节的质量监管的同时,针对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开展精准帮扶,提高企业对法律、法规、技术规范的理解和执行,确保药品生产合规、质量合格、安全有效,满足疫情防控用药需求。
  三是做好风险警示。督促各药品生产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组织生产,保证疫情防控期间药品质量和供应,同时提醒企业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确保疫情不在生产一线发生。
  下一步,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药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用最严格的监管确保药品质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用药安全。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