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加大检查抽检力度 力保防疫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1-12 09: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切实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用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按照市局安排,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持续加大对防疫用医疗器械(医用外科口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红外体温计)生产、经营和使用“全链条”质量安全检查和监督抽检,确保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一是查生产,源头清水则清,从严监管,严把生产源头关。对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展产能“巡查”检查,全流程全方位督促企业提升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主动收集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生产情况。充分掌握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保障能力,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同时,按照上级要求,对企业生产的防疫用医疗器械进行抽样送检。
  二是查经营,把牢中间环节,开展防疫用医疗器械流通环节监督检查。加大对疫情防控用械经营批发企业、零售连锁总部及单体药店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核查相关产品的供货方资质、进货渠道、相关注册证明材料、购进票据、产品包装标识等,加大抽样送检,全力控制质量安全风险。
  三是查使用,守好最后一关,加大核酸检测使用环节执法检查力度。对辖区内承担核酸检测机构开展全面检查,要求各机构严格落实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采购验收、存储、使用、医用废料处理等环节进行全链条可追溯管理,并对存在不合格项的机构出具责令整改通知书,确保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的质量安全和使用安全。
  截至目前,共检查生产、经营使用单位12家。其中抽样送检医用外科口罩1批次,防护服2批次,医用防护口罩2批次。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