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药械批发企业疫情防控物资质量安全和保供情况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1-02 17: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卫东深入铜川市耀州医药有限公司、陕西国药控股有限公司铜川分公司和陕西诺瑞诺德医药有限公司检查疫情防控物资质量和供应等情况,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靠社,省药监局铜川分局副局长张军和药械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田卫东一行深入各企业药械仓库,查看了疫情防控物资的购进渠道、产品资质等,详细了解近期疫情防控物资的保供情况,仔细询问当前疫情防控物资库存数量、品种规格和采购计划等。 






  田卫东指出,当前全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需要的防护物资品种多、数量大,各药械经营企业要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把企业社会责任感放在第一位,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疫情防控之所急,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共同想办法、谋对策,动用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和渠道,务必保证我市疫情防护物资的足量供应。 




  田卫东强调,药品和医疗防护用品的质量安全和足量供应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保障。一是要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物资的供应能力,不折不扣地按要求落实采购计划,尤其是对医用防护口罩(N95)、医用防护服、医用隔离面罩等重点品种要有充足的战略储备,确保各类疫情防控物资能够及时调拨、及时使用。二是要保证疫情防控产品的质量安全。严格查验上游供货企业资质和产品资质,加强在库药械的安全管理,责任到人,严格依法合规经营,确保疫情防控产品质量安全。三是市局疫情防控物资保供专班要做好服务,动态掌握供需情况,摸清底数、分清缓急、统筹调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采购运输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