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参加全省三级医疗机构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培训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2-16 15: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5日,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全省三级医疗机构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培训会。为进一步提升我市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质量,提高监测人员业务素质和监测报告水平,确保公众使用药械化安全,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区(县)局、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共50余人在铜川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与会人员学习了西安医学院临床教学督导曹平副教授讲授《人际关系与医患关系浅谈》,陕西省人民医院药学部朱亚宁副主任药师讲授《新形势下临床药师在抗肿瘤药物不良反应监测中的价值》,陕西省肿瘤医院医学装备部许大伟副主任技师讲授《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与再评价》,西安市儿童医院药学部李洋主管药师讲授《儿童用药安全:从产品设计开始》等课程,聆听了部分医疗机构开展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和监测机构业务工作经验交流。内容具体详实、举例典型生动,对做好我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市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人员的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下一步我市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