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区县开展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业务培训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1-30 16: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夯实基层监测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监测水平,提升监测报告质量和数量,筑牢全市城乡药械化安全防线,按照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关于开展2021年“城乡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活动的通知》要求,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 全国安全用药月 ”活动,从10月10日开始,深入各区县开展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业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检查指导相结合的方式,紧扣“城乡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活动主题,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信号挖掘、严重报告判断评价、如何申请账号密码以及如何填报报告为培训重点,从《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现状与展望》《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现状与展望》《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实践》等方面,组织各区县社区卫生院、校保健室、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化妆品专营店、儿童化妆品店、医美及美容院等单位进行了培训,并对基层卫生院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药品不良反应上报业务现场检查指导。 




  通过培训,使基层监测人员对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有了新认识,增强了监测人员对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提升了基层监测预警能力,拓宽了监测渠道,营造了监测监管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据统计,全市共组织培训5场(次),培训人员260余人,实地检查指导企业31家,发放药品不良反应宣传资料5000余份。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