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组织饮片生产企业来铜参观调研我市药品生产企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1-25 17: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4日,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春阳带领杨凌区部分饮片生产企业来我市参观调研陕西兴盛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并进行座谈交流。市市场监管局、陕西省药监局铜川分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陕西兴盛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生产、加工、销售、物流、研发、配送为一体的现代化中药饮片企业。拥有中药饮片、毒性中药饮片、直接口服中药饮片三条GMP生产线。生产中药饮片600余个品种、1000余种规格,年加工中药材1.5万吨,产品行销陕西、甘肃、山西、河南、河北等20余省区,年产值近5亿。该企业始终坚持“以德制药 力争更好”的理念,先后成为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安医学院等高等院校的教学基地,并被确定为《陕西省中药饮片标准》样品主要提供单位。在省、市市场监管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该企业质量管理理念不断提升,扎实有序的管理措施在业界得到普遍认可。 




  调研组一行人先后来到陕西兴盛德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标本馆、原料库、成品库及化验室进行参观考察。在标本馆,仔细察看了真伪中药饮片的区别和特点,企业质量负责人现场讲解了中药饮片经验鉴别方法。在中药饮片加工车间,调研组现场观看了桔梗、麸炒枳壳、麸炒白术等中药饮片的炮制加工过程,详细听取了企业人员讲解中药饮片的特性及加工过程中质量控制方法,使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中药饮片质量控制的 重要性。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基本概况,特别是在质量管控方面与各位代表分享了工作上好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双方就中药饮片的生产、检验、销售等环节中的具体细节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刘春阳表示,铜川是药王“孙思邈”故里,有着悠久的中药文化历史,孕育了一批优秀的中医药企业。通过此次参观调研陕西兴盛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不仅让我们企业开阔了视野、也让监管人员拓展了监管工作思路,受益匪浅;希望以后两地企业之间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提升全省中药饮片整体质量共同努力。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