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对我市部分药品生产企业药品质量检验人员进行培训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0-27 10: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随着2020版《中国药典》的实施,药品标准不断提高。为促进我市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检验技术的提升,更好的落实企业帮扶政策,自九月上旬开始,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对我市部分药品生产企业检验检测人员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验室技能培训。 




  为做好本次培训工作,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承办培训的中药室组织业务人员进行了详细的策划与安排,对相关项目的培训指定专项负责人,细化培训内容,明晰实验操作步骤。
  培训中,中药室根据《中国药典》2020年版一部及四部对参与培训人员进行了药品干燥失重,灰分、酸不溶性灰分,浸出物测定,薄层色谱,高效液相色谱等多个检测项目的培训,不仅开展理论知识的讲授,还注重实验操作技能的培训,同时,中心业务人员与企业检验人员密切交流,相互探讨工作心得,进一步细化操作要点,弥补各自不足,教学相长,扎实提高了培训实效。
  此次培训交流,有力提高了企业检验意识,提升了药品检验人员的业务技能,加强了与企业人员的交流,互学互帮,受到了企业人员的好评。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