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五项举措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0-24 15: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面对当前国内疫情局部暴发与多点散发并存、全省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复杂的形势,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迅速进入应急状态,采取“重点督查+全面排查”的工作机制,落实五项措施,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加强对五个区县的冷链食品监管仓监管,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统一采购报备、统一入仓查验、统一核酸检测、统一货物消毒、统一出库审批等“五统一”措施要求,做到所有冷链食品批批检测、件件消毒。
  二是强化进口物品监管。从10月22日开始,对全市14家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生产经营单位消毒处理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排查,督促各进口生产经营企业严格落实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安全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措施,坚决阻断疫情通过进口非冷链货物输入传播链条。
  三是强化购买“一退一止两抗”药品管理。坚决落实购买“一退一止两抗”药品人员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严格落实药店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的“前哨”作用。
  四是强化农贸市场、餐饮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通过不间断、多轮次反复检查、督查,夯实农贸市场、餐饮场所开办方主体责任,定期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杀,安排专人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督促消费者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严格控制人流密度,提倡分餐制、公筷公勺,尽量缩短就餐时间。
  五是强化督查检查。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市局派出冷链食品、进口物品、药店三个重点行业检查组和五个区县督查检查组,从10月22日开始,每天深入一线开展督查检查,截至10月24日,共排查检查各类经营场所403户,及时纠正整改存在问题,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