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超市计量器具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9-16 10: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计量行为,维护“双节”期间市场秩序,近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在新区范围内组织开展超市计量器具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对新区超市计量器具使用、定量包装商品量是否准确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检查超市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的计量器具,是否存在利用计量器具进行计量作弊的行为;检查净含量和净含量标注是否符合要求等。执法人员同时对超市相关负责人宣传计量法律法规,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诚信经营。检查发现,超市使用的计量器具准确度基本符合规定,定量包装商品标注的净含量均符合要求,但有部分超市存在使用超过检定周期未检定的计量器具的现象。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超市12家,计量器具82台,立案查处1家。
  此次行动有效提高了超市经营者的计量法律法规意识及计量管理水平,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开展计量专项执法检查,依法打击计量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诚信经营、公平公正的市场计量环境。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