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食品安全保障知识培训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10: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要求,切实提升食品安全保障人员素质和能力,确保食品安全和食源性兴奋剂零发生。9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食品安全保障知识培训会,对参与十四运会食品安全保障人员进行再培训。市局参与食品安全保障的领导、调研员和食品相关科室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新区分局、王益区市场监管局所有参与食品安全保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黄钊同志围绕《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运动员接待酒店驻点监管工作指南》、《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食品安全基本要求》,结合长期从事食品安全保障的工作实际,重点对运动员接待酒店的食品安全保障基本知识、具体要求和工作规范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对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流程进行了介绍;王益区市场监管局李欣同志围绕集体配餐单位食品安全保障相关知识、工作规范等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全体参与十四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十四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做好十四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一是要注重细节。从细节入手,把保障工作做实做细,不得有一丝一毫的马虎。二是要严格规范。要按照省局印发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运动员接待酒店驻点监管工作指南》,落实好各方监管责任,明确对接待酒店、集体配餐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要求,驻点监管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和政策精神,制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流程,每一名参与保障人员一定要明确自己岗位职责,按照工作规范要求,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三是要严守纪律。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和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做好十四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