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凝聚智慧 振奋精神 奋力开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新局面
——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4-15 15: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4日,铜川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郝光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刘丽主持会议;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白崇军传达国务院食安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田卫东作工作报告;耀州区政府、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省食品安全决策部署,强化措施,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未发生食品安全事件,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2021年要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深入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着力提升智慧化监管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郝光耀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不能听而了之,一定要真抓实干,加大监管举措,不折不扣抓实抓好食品安全。二是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始终把安全责任放在首位,做到知责、担责,履行好职责,不能坐而论道,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三是正确认识形势,不存侥幸心理,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提振群众消费信心,不断提升全市食品安全高水平治理。



 
  刘丽在总结会议时要求:一是要认真全面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措施,不断夯实基础,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二是要抓住重点,统筹兼顾,抓好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化食品安全全程监管,推进能力建设,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三是要常长结合,抓好应急,监管到位,形成合力。把食品安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为老百姓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市场,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各区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