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气瓶安全监管专题会议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16: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成员单位会议,研究落实气瓶安全监管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分管同志参加了会议,市安委办分管同志到会指导,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有关区县局、直属单位以及全市部分气瓶使用单位、充装单位、检验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铜川市公安局 铜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开展车用液化天然气气瓶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铜市监发〔2020〕327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气瓶安全行业部门监管职责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听取了气瓶使用、充装、检验企业代表发言,了解当前企业在气瓶使用管理和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会上,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本部门监管职责及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监管意见,市安委办就进一步加强气瓶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经过充分研讨,会议就下一步全市气瓶安全监管工作了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形成了统一意见。
  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王勇副局长强调要求:一是协调解决问题,各单位要加强沟通、相互协调,共同解决气瓶监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二是凝聚监管合力,市场监管、公安、交通运输、应急管理、行政审批服务等部门要在气瓶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上齐抓共管,形成监管合力;三是明确监管职责,要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各行业管理部门气瓶安全监管职责,进一步夯实气瓶使用、充装、检验等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各方责任落实到位;四是要加强执法监管,要将专业技术人才充实执法队伍,强化部门联合执法,坚决打击气瓶无证使用、非法充装、非法检验检测等典型问题,确保气瓶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五是加大工作宣传,利用多种形式宣传气瓶安全知识、宣贯法规标准和监管工作要求,让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知法、懂法、守法,不断提升全市特种设备安全水平。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