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专项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15: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局《关于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行动的工作方案》精神和省局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自3月--12月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规营销宣传乱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一是落实要求、动员部署。迅速成立整治行动工作专班,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结合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监管的指导意见》的宣贯,采取“线上”收集线索和“线下”调查处置相结合方式,强化案件查办,对重点案件,组织专门力量,集中优势兵力,坚决一查到底、依法严肃调查处理,力求通过查处一批典型案例,形成有效震慑。
  二是落实宣贯,加强协同。强化公众和媒体监督,通过政务外网、微信公众号发布审查提示、教育警示等途径加强正确的广告宣传导向引导,督促广告及商业营销宣传要始终注意强化导向审查,自觉抵制、杜绝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情形。     
  三是落实检查,强化监测。持续开展互联网专项监测,共监测传统媒体、重点互联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广告560条次。春节前后,结合我市各区县开展的春节市场检查,暂未发现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行为。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