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药源性兴奋剂及特殊药品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3-30 11: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确保“十四运会”及残特奥会铜川赛区赛事顺利举办,营造良好的比赛环境,有效预防和杜绝药源性兴奋剂事件发生,进一步规范我市药源性兴奋剂生产经营秩序,全面加强特殊药品监管,坚决防止相关药品从药用渠道流失。近日,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10个月的药源性兴奋剂及特殊药品专项治理工作。
  本次专项治理共分为五个阶段:一是企业自查阶段(3月1日-31日),二是工作实施阶段(4月1日-8月31日),三是赛前戒备及赛时保障阶段(9月1日-10月31日),四是巩固治理成果助力北京冬奥会阶段(11月1日-12月15日),五是总结完善阶段(12月16日-12月31日)。专项治理以药源性兴奋剂治理为主线,对全市特殊药品生产、流通、使用环节实施全覆盖、全链条、全环节、全方位专项治理。重点对全市药源性兴奋剂及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芬太尼类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等特殊管理的药品生产、流通和使用单位的质量管理、安防措施、流通渠道等情况进行检查。
  通过治理,将全面掌握全市药源性兴奋剂及特殊药品生产、流通、使用管理现状,查找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堵塞管理漏洞,补齐监管短板,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药源性兴奋剂及特殊药品监管,规范相关药品生产、流通、使用秩序,严厉打击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十四运期间不发生药源性兴奋剂事件和其他重大药品安全事件。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