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公安局召开行刑衔接工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3-05 17: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5日,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公安局召开行刑衔接工作交流座谈会。会议就进一步落实联席会议、提前介入等制度,加强联合执法、联合办案、案件移送、案件会商、信息共享、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议确定,一是完善制度建设,畅通信息共享。健全规范高效的行刑衔接工作机制,统一认识,细化标准,量化指标,制定操作细则,市场监管、人民检察院、公安部门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交流研讨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高行刑衔接工作效率。做到信息资源共享,密切合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二是规范移送程序,提高移送意识。明确案件移送的范围、标准、程序、时间以及职责,确保移送案件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促使移送案件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三是加强业务交流,增强研判能力。加强部门间执法人员业务交流和培训,不断总结办案经验,提高各自的执法水平。公安执法人员和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要相互学习对方的法律法规、专业知识、处理程序,联合办案中要尽量相互遵循对方部门案件查办的程序和时限要求,相互借鉴和提高收集、固定、保全证据的水平,对罪与非罪的标准、取证的要求达成统一认识,减少分歧,做到对此类案件的深刻剖析和准确研判,确保行刑衔接工作有效运行。四是利用信息化平台,实现无缝衔接。充分利用“陕西省打击侵权假冒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实现行政处罚与刑事处罚无缝衔接,共同打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为铜川追赶超越做出积极贡献。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孙继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靠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薛庆宝,以及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相关领导及大队长参加了会议。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