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非正常专利申请相关行为自查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3-04 15: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通知》。通知中提到,2021年6月底前,全面取消各级专利申请阶段的资助。各地方不得以资助、奖励、补贴等任何形式对专利申请行为给予财政资金支持。
  为贯彻落实通知精神,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对自查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部署,将文件转发各区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区县围绕工作目标和重点,针对专利申请情况、评价指标情况、资助和奖励情况等进行核查,要求全面整治非正常专利申请相关行为。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提高全市对规范专利申请行为重要性的认识,着手优化资助政策,以保护和运用为导向,强化专利保护运用,重点加大对后续转化运用、行政保护和公共服务的支持,确保有一个公平、良好的知识产权工作环境,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创新动力。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