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加强疫苗流通环节监管 确保新冠疫苗质量安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1-22 09: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加强对疫苗流通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近期,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新冠病毒疫苗的储存、运输环节和使用单位的疫苗质量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放心使用。 




  执法人员重点对新冠病毒疫苗是否从合法渠道购进,储运疫苗的设施设备是否符合要求并能正常运行,验收、养护、出入库及储运过程温湿度监测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可追溯,是否按要求进行信息化追溯扫码上传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详细了解了接种后的不良反应和上报情况。 




  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疫苗流通各环节单位的合规性,强化了主体责任,保障了新冠病毒疫苗的质量安全。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依托陕西省疫苗追溯监管系统,紧盯新冠疫苗的流向信息,全面排查和防范新冠疫苗质量安全风险,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