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参加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1-19 17: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9日上午,省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专项行动分管领导、相关调研员、科负责人,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及各区县主管领导和业务科室(队)负责人约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启动仪式会议精神,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子仲安排部署了“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推进工作,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全面落实长江禁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十年禁捕”的长期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工作落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打赢长江禁捕工作攻坚战和持久战。二是要聚焦“五个禁止”,持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要加大日常巡查,严查违法行为,深挖案件线索,从重从严从快查处违法案件,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形成强大震慑力。三是要加大各方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治合力。既要分工明确,又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高效的执法监管格局,坚决斩断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市场销售产业链条。四是强化长江“十年禁渔”的政策宣传,营造社会共治浓厚氛围。要畅通12315投诉渠道,鼓励和欢迎媒体监督,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五是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层层传导压力责任。要主动扛起监管责任,开展常态化的明查暗访和随机抽查,确保禁捕退捕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后,市局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