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前移监管关口
规范市场促销活动 严厉打击价格欺诈行为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1-19 17: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消费环境,确保群众欢乐祥和过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前移监管关口针对节日消费需求集中释放,价格违法行为易发多发,前移价格监管关口,规范双节期间商家促销活动,严厉打击价格欺诈行为。一是开展价格提醒告诫。向各类经营户、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零售药店等经营主体及单位下发《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要求他们在节日期间,切实加强价格自律,在商品和服务经营活动中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各项规定;二是规范促销行为。要求经营者在开展促销活动时,必须清晰醒目标示活动信息,公示促销规则、促销期限以及对消费者不利的限制条件,不得利用虚假信息、虚构交易或者评价等方式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三是公布价格投诉举报电话,鼓励、支持和保护一切组织和个人对促销活动中的违法行为进行社会监督,对构成价格欺诈的促销活动,市场监管局将依法进行查处,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向社会公示。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李怡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