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安排部署购买退烧类药品人员信息实名登记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1-16 15: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5日,全省购买退烧类药品人员信息实名登记及报送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快速响应,按照省药监局 “急事不过夜,安排不过周”的要求,现场安排部署,要求各区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紧急成立了南北市区两个督查组,对各区县药品经营企业实名登记情况开展督查暗访。同时配合市疫情防控办连夜印发了《铜川市购买退烧类药品人员信息实名登记和报送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药品零售企业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制度,使用统一的电子汇总表,每日由区县市场监管局统计辖区内的购买信息,经市市场监管局汇总后上报省药监局和市疫情防控办。 




  各区县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和电话通知辖区内所有药品零售企业,即日起必须严格执行购买退烧类药品实名登记制度,按要求每日登记上报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药品人员信息。同时要加强员工健康状况监测、落实各项防护措施、严格顾客出入管控。 






  下一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全面加强对药品零售企业的检查,针对信息登记的真实性、完整性开展不定期的随机抽查。对不登记或未如实进行登记的药店,立即停业整改,情节严重的吊销其药品经营许可证。市市场监管局成立的两个督查组将加大对各区县的暗访督导力度,对工作不力、出现漏报的区县市场监管部门予以约谈和通报,情节严重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