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白酒生产加工小作坊综合治理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14: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全面规范白酒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切实保障白酒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质量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利用二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白酒生产加工小作坊综合治理。
  此次综合治理工作分为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总结验收3个阶段进行。要求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全方位摸排和调查,建立健全白酒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档案和台账,达到排查无盲区,监管无盲点,使白酒生产加工小作坊建档率达100%,确保获证白酒生产加工小作坊全部纳入监管视野,提升监管有效性。同时加大对农村、城乡接合部和偏远地区白酒生产加工小作坊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取缔无证非法生产白酒的“黑作坊”“黑窝点”。要求白酒生产加工小作坊严格生产工艺,只能采用固态法生产加工白酒,不得采购原酒或食用酒精勾调生产白酒,不得在生产场所内存放与固态法生产无关的原辅料及设施设备,有效规范白酒小作坊生产加工的全过程,依法严厉打击使用工业酒精、甲醇等非食品原料生产白酒的行为。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