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组织召开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9-27 17: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5日,铜川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各区县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及联络员,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郑爱民副局长以“发挥双打职能,提升双打成效,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保障”为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双打工作责任感;正确认识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双打工作上台阶等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培训内容具体详实,传授方法技巧实用,讲课深入浅出、切合实际,对进一步做好“双打”工作具极强的指导意义。会议还培训了打击侵权假冒两法衔接平台操作技能。通报了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中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双打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保障,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维护公平的市场秩序,保护和激励创新创业,营造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是当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支撑,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人民群众关心、市场主体关切、社会关注的一项重要工作。 




  会议强调,各区县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一是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产品监管治理;二是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三是要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强化行刑衔接;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信息报送,凝聚社会共治合力。充分发挥部门监管优势,密切协作配合,不断净化市场环境。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