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
开展春节前保健食品和滋补类药品专项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2-02 14: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春节临近之际,保健品、滋补类药品进入消费旺季,为了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针对保健食品、滋补类药品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经营保健品的零售药店、商店、婴幼儿配方乳粉店、商场(超市)为重点检查对象。根据节日消费特点,执法人员以辅助降糖类、增强免疫力类、辅助降脂类保健品、滋补类药品为重点品种,通过查看企业经营资质、质检报告、购进记录、索证索票、进货验收制度执行等,现场查验产品的注册批件、包装标识,看保健品是否专区销售,是否存在夸大虚假宣传等行为。

截至目前,已检查保健食品、滋补类药品经营企业26家次,经检查发现,保健食品、滋补类药品经营秩序总体良好,但个别企业仍存在保健食品与食品、药品混放,购进保健品索证不全的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经营企业单独设立保健食品专区并明显标示,严格规范广告宣传,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确保节日期间广大市民的饮食用药安全。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