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公示公告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2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铜市监通告〔2024〕1号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1-22 09: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2023年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市1家经营企业2批次食品不合格,现将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铜川新区李向亮菜店经营的豇豆和韭菜

(一)抽检基本情况

豇豆不合格项目:氧乐果。购进日期:2023年10月9日

韭菜不合格项目:阿维菌素。购进日期:2023年10月9日

(二)处罚情况

经调查,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11月7日立案,2024年1月17日结案。该店经营的不合格食品不符合GB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该店经营的不合格豇豆、韭菜属于外购,未查验供货者许可证及相关经营资质,鉴于当事人调查过程中积极配合,没有产生社会危害后果,所销售的不合格食品的货值金额和违法所得较少,依据《陕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及摊贩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第二款的规定予以行政处罚。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1月22日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