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公示公告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铜市监通告〔2023〕28号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0-20 14: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2023年国家转移支付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市1家生产经营企业1批次食品不合格,现将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陕西阿姑天然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包装饮用水

(一)抽检基本情况

不合格项目:溴酸盐

生产日期:2023-5-24

(二)处罚情况

经调查,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6月27日立案,2023年10月17日结案。该批次食品不符合GB19298-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鉴于当事人积极配合执法部门调查处置,且主动召回,并立即启动不合格项目原因排查整改,违法所得较少。根据《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修订)第四条第二、三、四项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六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和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规定进行处罚,没收违法所得1826元,并处20000元罚款,罚没款共计21826元的行政处罚。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0月20日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