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公示公告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春节期间安全使用特种设备提示警示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1-30 15: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2年春节将至,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安全出行不容忽视。为了您及您家人节日期间安全出行,市场监管提示您关注特种设备安全,文明乘用特种设备,全力营造节日期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环境。
  一、安全文明乘用电梯
  1.选择正常运行的电梯乘坐,避免乘坐正在检修或异常电梯。
  2.严格遵守电梯乘用安全须知,遇到紧急情况时,应按照“电梯应急救援提示”呼叫报警并保持镇定等待救援。
  3.认真遵守公共秩序,有序文明乘梯,乘坐电梯不宜玩手机,老人、小孩以及饮酒或过量饮酒人员应有家人陪护、安全乘梯。
  二、安全乘用游乐设备
  4.按照景点、滑雪场、游乐场所规定和设备安全员的引导指示,安全乘用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旅游观光车,严格做到乘客个人安全保护装置到位,确保个人防护安全。
  三、安全使用燃气设备
  5.购买合法充装经营门店的液化石油气钢瓶,规范使用液化石油气钢瓶,注意燃气灶具、连接管、瓶阀安全检查,做到瓶阀、灶具阀门不使用时处于关闭状态。
  四、严格实施安全生产
  6.工业生产企业、各类加气站以及户外作业起重机械等单位要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一线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必须按章操作,严禁“思想抛锚”、“岗位缺失”“违章作业”。
  7.各类商场超市、酒店宾馆、医院、景区展览馆等公众聚集场所要认真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日常巡查和乘客的安全教育引导,做好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
  8.各级特种设备维保作业、应急值守单位要严格落实重大节日特种设备安全应急保障制度,及时维保、快速应急、妥善处置突发事件,保障全市特种设备节日期间安全运行。
  2022年“春节”节日期间,您及您的家人遇到特种设备难题,请咨询市场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热线:0919-96333。
  铜川市场监管祝您及您家人春节愉快、虎年吉祥!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