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最美“她力量”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19 09: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有一个词语,叫“她力量”,用柔肩挑起重任,敢于拼搏勇于担当;有一种温暖,叫“她力量”,悄然传递一份爱,绽放耀眼的光芒;有一种精彩,叫“她力量”,贡献巾帼力量,在人生路绽放芳华。

在铜川这个有着光荣双拥传统和悠久革命历史的“双拥模范城”,有这样一个人,一直在默默贡献着最美的“她力量”,她叫张兰,一个普普通通的劳动者,一个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一个铜川好人。

她热心公益,用光芒照亮他人温暖社会。13年如一日学雷锋、做好事、爱国拥军、志愿服务共计长达4900多小时;在她的修脚店里,一直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凡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其父母、70岁以上的老人,进店修脚一律免费”,张兰常年坚持为高龄老人、残疾人、退役军人的父母免费修脚,能记清的已经达到7500余人次;她积极为山区脱贫家庭奉献爱心、收集衣物,经过清洗和消毒后送到贫困群众手中,她还自掏腰包买来米面油和生活用品,送给瑶曲镇、庙湾镇等边远山区贫困群众,连续5年,为耀州区精神病康复中心捐赠换季衣服达上万件,还购买书包、文具、水杯赠送给贫困家庭的学生,在各种公益及志愿活动投入2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她传棒接力,用心吟唱军民鱼水情。一日为军嫂,终身与军队、军人结缘,她对人民子弟兵有着深厚的感情,张兰不仅常年免费给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和军属义务修脚,而且多次为全市入伍新兵购买爱心鞋垫赠送新兵,在2024年上半年欢送新兵大会上,张兰就给全市95名新兵赠送鞋垫每人2双,总价值近2000元,张兰总说,虽然我送的只是一些鞋垫,但也是我拥军的一点儿的心意。张兰从全国拥军模范、中国好人赵秀梅老人手中接过爱国拥军接力棒。每年征兵开始后,她便走村串巷,深入附近农村、社区适龄青年家中义务宣传征兵工作,动员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用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建设,传承拥军接力棒。

努力付出终有回报,辛勤播种必得硕果。张兰经营的修脚店,每个月5号专门为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免费修脚。近年来,先后为老人和残疾人免费修脚3000多人次,逢年过节慰问的老人有200多个,先后获得铜川好人、陕西好人、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陕西省最美志愿者等多项荣誉。

张兰一直坚持生活哪怕艰难,也不弃微末、不舍寸功地坚守,不忘心中的热爱,从闪耀的“她力量”中,汲取奋进力量、担当力量,不忘“来时路”, 眺望“未来路”,走好“脚下路”。



网络编辑:杨艺莹
信息审核:吴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