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走进崔家沟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7-11 16: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1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73名党员干部,一同走进崔家沟监狱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沉浸式”体验高墙内外反差,切实增强了警示教育效果。

在崔家沟监狱相关负责人的引导和讲解下,全体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了服刑人员生活区、改造区和教育区,“零距离”感受监狱工作,接受最直观的警示教育;认真听取了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通过案例说教,直观、深入地剖析了走上犯罪道路的沉沦轨迹和思想根源。他们都曾是党员干部,凭借自身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却在金钱和权力面前,逐渐迷失了自己,贪污腐败,也使原本和睦幸福的家庭坠入痛苦的深渊,令人惋惜。真实鲜活的案例和发自肺腑的忏悔直击灵魂深处,使在场的每个人经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强化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也给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使大家受警示、明底线、知敬畏。


网络编辑:杨艺莹
信息审核:吴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