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郭平安同志荣获“陕西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14: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退役军人荣誉激励,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不断激发广大退役军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1月13日,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陕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举办了2022年度“陕西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我市慈善暨扶贫协会郭平安同志荣获“陕西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郭平安同志1974年12月入伍,1984年1月退役,现任铜川市慈善暨扶贫协会会长。这位即将进入古稀之年的老兵,一辈子都在做一件事,那就是慈善。在部队时,他就多次用自己的津贴帮助家庭困难的战友渡过难关,回到地方,他依旧初心不改,对于身边需要帮助困难的党员、群众、同事他都慷慨解囊,施以援手。退休后他又与慈善同行,大力弘扬慈善事业,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奉献爱心,在扶贫济困、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任职7年来,协会先后筹集善款善物7381.75万元。作为一位已经退役38年的老兵,他把对部队的怀念全部倾注在了退役军人关爱帮扶援助上,配合支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筹集资金185万元,救助生活困难退役军人473人,动员爱心企业为困难退役军人捐献各种物资,价值达20万元。几十年如一日,他用真情为退役军人托举希望的明天。



网络编辑:杨艺莹
信息审核:吴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