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弘扬新风正气 打造服务铁军
——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10-27 09: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按照市委部署,提高站位强认识,严格标准抓落实,以作风之变促进机关效能之变,着力打造一支服务保障铁军。

提高站位  精心部署  强力推进

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党组会专题研究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5次、召开专题推进会2次;制定印发《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提升机关效能的实施办法》《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建好退役军人服务队工作队保障队的工作方案》等方案4个;整理建立“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机关效能问题台账”“真诚服务老兵,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台账”等台账3个;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服务老兵、我当先锋”“学二十大报告,反对“三不”(不行不会不由我办)作风、打造服务铁军”讨论交流会2次;更换了关于作风建设方面的宣传栏。通过开展以上工作,较好地落实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有关规定要求,解决了作风建设方面存在或潜在的一些问题或苗头,提升了机关效能。

严查深改  建章立制  务求实效

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自己找、相互提、组织查、退役军人评等方式,围绕“六个深入查摆”内容,查找出各类问题台账40余条,为后续整改提高打下了良好基础。建立完善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值班工作规范制度、网络安全重大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微信和敏感信息保密办法等制度4个,正在完善采购管理办法、党组会议事规则等制度5个,有力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工作落实质效检验作风建设成效。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宣扬“最美退役军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先进事迹,投入277.5万元升级改造烈士纪念设施,全市19座零散烈士墓落实了“三级”管护,1名无名烈士墓落实了专职文保员专项管护。二是不断夯实服务基础。继续开展“五个梳理核查”活动,对优抚政策兑现、就业创业、矛盾困难排查处置化解、年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工作队伍等情况,实行清单化、责任化、项目化管理,确保服务保障便捷高效。三是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建立完善退役军人就业失业实名制登记管理信息系统,推出网络招聘“直播带岗”3次,提供岗位7048个。组织98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报名参加免费职业教育培训,连续三年超额完成全民职业技能培训中涉及退役军人培训任务。继续发挥“退役军人涉税事项服务站”作用,帮助享受专项扶持政策18人。四是全面落实优抚优待各项政策制度。与市内22家旅游景点达成退役军人免费旅游协议,今年援助困难退役军人33人次,发放市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16.8万元,为抗战老兵和困难退役军人发放防寒服50件,补发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间生活费1786.6801万元。五是符合条件退役士兵安置工作顺利推进。今年38名符合条件退役士兵选岗工作已顺利完成,正在进行公示,下一步全力做好社保、医保等接续工作,确保按时全部妥善安置到位。

激励鼓励  持续发力  久久为功

以转变作风、提升服务为抓手,引导全系统干部队伍转变“三个理念”,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逐项梳理各项政策规定,建立符合政策人员台账;变“被动”为“主动”,坚持常态化走访,变被动受理“上访”为深入基层“下访”;变“低层次”为“高质量”,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断强化服务保障质效;开展全员大培训,实地学习耀州区东站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经验做法,做到“稳、准、快”,用心用情用力,严格贯彻“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对表现优异的干部,利用例会、全体人员会议、学习会等时机,及时提出表扬,号召大力学习;对表现优异的干部首先考虑放到重要岗位、重大活动中锻炼提高,给予条件放手使用、发挥作用;对执行重要任务、艰苦工作的,执行任务后及时安排换岗轮休,调动积极性;对工作突出的,安排座谈交流,传授经验做法,树立向先进看齐的导向,真正以优质服务赢得退役军人思想稳定,让退役军人的自豪感体现在党组织肯定、广大群众赞誉中。


网络编辑:杨艺莹
信息审核:吴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