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8-29 09: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警示教育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晓燕,纪工委副书记穆海荣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讲话节录和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要点,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金融反腐正风纪》,8名同志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学习谈了观后感。李晓燕结合机关新时代党建工作特点,做了点评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牢记自己党员“第一身份”,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重要学习内容,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服务退役军人工作实践中,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丰富党组织生活为抓手,找到党建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融合点和发力点,在创建五星级支部和模范机关上下工夫,出实招。三是忠诚实干担当。每一名党员干部要结合自己所学所思所感,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每一名党员干部受到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高质量高标准开好组织生活会。

最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小卫就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纪律宣传月活动做了部署。一要警钟长鸣,严要求。结合党建和纪检工作要求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杜绝微腐败,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从严要求自己,不碰道德底线和纪律红线。二是学法懂法,知敬畏。机关党员干部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带头守法,善于运用法律法规处理好工作中所遇到矛盾和问题,把关乎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实事办好;三是尊法守法,存戒惧。强化守法用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始终做到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四是尽职尽责,守底线。要按照局党组“五个梳理”“四大行动”要求,提高服务退役军人本领,把快落实作为服务退役军人工作要求,千方百计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杨艺莹
信息审核:吴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