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好社保补缴 保障退役士兵合法权益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15 15: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5日,为切实保障退役士兵合法权益,扎实做好我市2018年8月1日以后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间社保补缴工作,按照省厅安排,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部分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间社保补缴协调会,相关安置单位分管领导和养老、医保经办机构业务负责人参会。

会上就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的社保补缴事宜进行协调沟通,对补缴对象、补缴区间、补缴流程进行了明确,并就存在问题现场进行梳理解决。市、县两级同步进行补缴,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协调,并向养老、医保部门提供需补费人员花名册,养老、医保部门进行核费,相关安置单位配合经办机构缴费后向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申请政府承担部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及时审核拨付,完成补缴。


会议强调,做好退役安置士兵社保补缴工作事关军心民意、事关社会和谐,社保补缴工作涉及安置士兵的切身利益,并且此次社保补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协调配合,按程序办理,切实把广大退役士兵的合法权益维护好,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网络编辑:杨艺莹
信息审核:吴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