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印台区调研督导优待证申领工作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08 14: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7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永建一行到印台区王石凹街道、红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督导优待证申领办理工作。

调研过程中,李永建与办理优待证退伍军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对优待证办理的意见和建议,具体了解优待证办理工作流程、存在的卡点和需要市局协调解决问题,听取了印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优待证申领工作介绍,对下一步印台区优待证申领办理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申领办理工作。优待证申领办理是一项全国性工作,影响社会面广、关注度高,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亲自抓,深入乡镇街道调研指导,及时帮助解决设备、技术、政策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为乡镇做好优待证申领办理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和后勤保障。二是要加快申领办理工作进度。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作为优待证申领办理窗口单位,要全面熟悉优待证申领办理相关政策和程序,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工作效率。要充分考虑人户分离、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办理诉求,采取委托办理、上门入户办理等方式,加快优待证申领办理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要完善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要以此次优待证申领办理为契机,进一步摸清辖区退役军人底数,建立完善退役军人档案,尤其是为国家做过重大贡献,立过功受过表彰退役军人逐人建立档案,为下一步开展走访慰问等工作提供数据基础。同时,要通过优待证申领办理,充分了解他们基本情况和存在生产生活困难,积极帮助他们解决难题,提高退役军人尊崇感和满意度,不断激发退伍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光荣传统,在服务社会、解难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持续发光发热,奋力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杨艺莹
信息审核:吴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