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烈士祭扫工作视频会精神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3-01 15: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8日,全省烈士祭扫工作视频部署会在西安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烈士祭扫视频部署会精神,并就今年烈士祭扫工作进行了部署。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高巨会出席并讲话,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同志和省厅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回顾去年烈士祭扫有关情况,各地高度重视,全力部署,在全社会营造了平安、文明、和谐的祭扫氛围,但同时,我们也要认清今年的形势,今年我们将迎来二十大的召开,同时今年也是建军95周年,大事喜事多,对烈士祭扫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议要求,各地一是要强化政治认识,提高组织领导,提前谋划,制定烈士祭扫工作方案;二是做好本地祭扫、网上祭扫的宣传动员工作,同时为烈士遗属开展代为祭扫,为烈士墓敬献鲜花、擦拭墓碑;三是开展对烈士遗属的走访慰问工作,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心中。

铜川分会场有序组织参加视频会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后就全市烈士祭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政策落细、落实、落小;二是严格按照中省关于烈士祭扫的要求,落实责任,灵通信息,确保祭扫工作安全开展。各陵园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文明倡导,有序祭扫;三是做好服务保障,为前来祭扫者提供良好的祭扫环境。





网络编辑:杨艺莹
信息审核:吴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