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一张年画,让我们走进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退役军人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1-19 16: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9日清晨,铜川市耀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将《榜样》年画和新春对联送到了正在疫情防控一线值守退役军人董明利的手中,带去了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你好,请把口罩戴好,下车扫码,测体温,出示一下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4岁的董明利在关庄镇道东村健康监测点依旧忙碌着,身旁飘扬的党旗映衬着他的身影显得愈发的挺拔。

董明利是一名服役10年的退役军人,2002年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8743部队服役,期间荣获三等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董明利主动请战,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勇当抗疫一线尖兵。

在值守点,他认真做好来往车辆和人员的扫码登记工作,守好进村的大门;交班之后,他总要手持小喇叭,到村口广场、各个村民小组劝导村民不要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共同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回家的路上,他的私家车变身宣传巡逻车,一路上不停地宣传着疫情防控政策;他经常对身边战友说的,成为关庄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一员,他倍感骄傲和自豪,退伍不褪色、他要站好人生第二班岗。

疫情发生以来,耀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起点站位、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发出了《关于在全区退役军人当中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组织各乡镇街道成立了12支、500余人疫情防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亮明身份、擦亮色彩,从“橄榄绿”到“志愿红”,我们看到了耀州区孙塬镇孝西村辽宁舰退役女兵马雪主动请缨,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她在请战书中写道:“我是党员、是退役军人,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我必须挺身而出,请求组织批准,让我上!”;我们看到耀州区解放社区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雷鹏、雷泽龙父子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一起搭帐篷、一起值守、轮流值夜班,亦是守望相助的亲人,更是并肩冲锋的“战友”;我们看到了更多的80后、90后退役军人褪去戎装、初心依旧,疫情当前、“疫”不容辞,坚守在防疫战场,冲锋一线、不怕苦累,用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这个铮铮誓言!

在这个初冬的早晨,让我们为这群默默奉献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退役军人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雾霾终将散去,我们终会迎来春暖花开!



网络编辑:杨艺莹
信息审核:吴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