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扎实稳妥推进《优待证》发放试点工作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1-10 16: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自全省《优待证》发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方法措施,明确各科室和中心任务职责,严格区县上报信息审核把关,加快上报省厅备案工作进度。截止到1月1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上报《优待证》省厅备案信息134条:其中省厅备案通过信息51条,发送银行制证信息41条,银行审核通过进入制证环节信息42条,《优待证》试点发放工作高效稳步推进。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排部署。省退役军人事务厅12月22日召开《优待证》试点发放动员会议后,12月23日上午,市局召开了全市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发放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安排部署了各区县试点乡镇(街道)《优待证》发放工作。会后,向各区县印发了《铜川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实施方案》《铜川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市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科长和服务中心主任为成员市退役退役军人事务局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建档立卡和发放保障组、宣传动员组、应急信访组、证件制发组等5个工作组,统筹推进《优待证》试点发放工作;先后3次召开工作专班及各区县视频会议,协调解决试点发放工作中存在问题,强力推进《优待证》试点发放工作。

加强业务指导,强化后勤保障。12月24日率先完成市、县两级“三员”和市、县(区)、乡镇(街道)三级业务人员账号创建工作,建立了全市“优待证发放工作群”,组织全市涉及试点发放区县、乡镇业务人员加入“陕西省优待证发放系统运维群”,明确专人负责梳理汇总《优待证》发放系统录入、操作、审核上报出现的的问题及解决发法,及时反馈各区县和试点乡镇;组织各区县、试点乡镇业务人员集中学习《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向全市各区县、各乡镇业务人员发放《应用支撑平台操作办法》《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手册》,确保业务人员熟练掌握信息填报、系统录入审核上报等工作。同时,支持各区县加大《优待证》试点发放设备升级采购力度,市局积极协调设备采购商,率先为全市5个试点乡镇(街道)购置发放高拍仪、手持终端各一套;各区县计划新购置设备41套,升级手持终端8套,新采购设备覆盖率达到了120%,保障了《优待证》试点发放高效进行。

强化工作督导,确保责任落实。12月28日,市局分管领导带队到全市5个试点乡镇(街道)实地开展调研督导工作,协调解决试点发放人员、设备问题,听取相关业务人员意见建议,组织各区县业务人员蹲点试点乡镇(街道),现场录入、现场审核,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同时,建立每日通报制度,每天通报各区县《优待证》信息上报审核数量,分析各区县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积极推广各区县好的建议和做法,建立良性合作和竞争工作机制,推动全市《优待证》试点发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网络编辑:杨艺莹
信息审核:吴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