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县级以下
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检查督导工作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17: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全省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的通知》,11月25日-26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巡视员屈小鹏带队联合省人民检察院组成检查组对我市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耀州区照金镇耀岭组马鞍岭无名烈士墓、宜君县雷塬雁门支队英烈纪念碑、宜君县烈士纪念园和宜君县南山烈士纪念亭进行检查督导,重点查看了烈士纪念设施、零散烈士墓整修保护工作,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褒扬条例》等政策法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

检查组对我市前期在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做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对我市发掘、宣传和保护宜君县雷塬雁门支队英烈纪念碑等一批英烈纪念设施,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好的做法给与了高度的赞扬。对下一阶段工作,检查组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快工作进度。按照“零散烈士墓应迁尽迁”要求,指导区县做好零散烈士墓迁移工作,要加强对烈士纪念设施的整修维护,按照整修计划和实施方案,加快整修保护工程进度,确保烈士纪念设施整修保护达到省厅规范和要求;二是用好整修资金。要以这次专项检查为契机,明确需要整修维护烈士纪念设施项目和类别,列出详细预算,加快整修维护工作进度,严格专款专用,确保中央补助资金使用规范,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动烈士纪念设施有效保护;三是加强工作宣传。要进一步加强在册烈士纪念设施和零散烈士墓背后的故事挖掘、英烈遗物收集等工作,逐一登记造册,建立档案信息、有序宣传引导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和各界群众开展祭扫、描红、献花等缅怀英烈活动,大力营造缅怀烈士、崇尚烈士、学习烈士的浓厚氛围,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小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陪同检查调研。


网络编辑:杨艺莹
信息审核:吴江波